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苏醒并讲话? 沙希德:他绝非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19 温州新闻网

  以色列媒体网站昨天登出消息:阿翁开口说话了?

  但巴官方代表公开否认说:阿翁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有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目前的病情,以色列媒体6日曝出惊人消息:阿拉法特开口说话了?但这样一则让不少巴勒斯坦人欣喜不已的“说法”很快遭到
巴勒斯坦官方否认。

  阿拉法特苏醒并讲话?

  以色列一家名为《新消息报》的晚报6日在其网站上登出消息说,阿拉法特已从昏迷状态部分苏醒过来,睁开了眼睛,还和医生进行了交谈,并向他们表示“鼓励”。《新消息报》声称自己的消息来源是一名在6日前夜刚刚探视过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这名官员说,他亲眼看见阿拉法特恢复了对肢体的部分控制能力,并且在床上艰难地挪动。《新消息报》援引这名消息来源的话说,医生们相信,对阿拉法特的最终诊断结论将会在最近3天内得出。

  但是,这一说法随即遭到巴勒斯坦官方的公开否认。阿拉法特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说,阿拉法特现在仍然处于病危状态,但并非没有恢复希望。鲁代纳说:“医生说他(阿拉法特)的情况并非不可逆。(病情)没有变化,他仍然病情危急,医生仍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自阿拉法特上月底突然病重以来,有关他的病情可谓众说纷纭。以色列媒体4日甚至曝出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先前,巴勒斯坦方面一直指责以色列散布假消息,蓄意夸大阿拉法特病情。

  阿拉法特“不是植物人”

  自本月3日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病情急剧恶化之后,收治阿翁的法国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就作出每天向外界媒体更新阿翁病情报告的决定。当地时间5日下午,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里佩尔说,院方表示,在过去24小时中,阿拉法特“病情稳定”,“没有进一步恶化”。埃斯特里佩尔在这份简单报告的最后说,每日向媒体通报病情是应阿拉法特家人的要求。但埃斯特里佩尔拒绝接受媒体的提问,匆匆离去。

  就在埃斯特里佩尔的声明发表前,巴勒斯坦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严词否认了以色列媒体关于阿翁目前只能依靠医疗器械维持生命的说法。沙希德用法语对法国RTL电台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根本没有脑死亡一说,他正处于昏迷状态,他的昏迷可以逆转……”法新社当天援引沙希德的话说,阿拉法特“或许可以醒来,或许无法醒来”,但他“绝非脑死亡”,也“不是植物人”。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顾问拉希德6日对新闻界表示,阿拉法特不会在昏迷状态中被送回巴勒斯坦然后在那里去世。拉希德说:“阿拉法特先生只有以两种方式离开(就医的)医院,要么自己走出去,要么在去世以后。其他可能性都被排除。”(尚军)(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