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费卢杰集反美精英百辆汽车炸弹等待美军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6:40 北京青年报

  战斗就要打响,超过万名美军士兵和大量的作战武器已经严阵以待,准备最后的“生死决战”。英国《泰晤士报》成为唯一能从费卢杰发报道的媒体,该报记者发回了大战前费卢杰城内实际情况的内幕报道。

  快速穿插逐个消灭

  美国海军陆战队和装甲部队在伊拉克军队的配合下,已经全面包围费卢杰。根据计划,对费卢杰的攻击将以一系列炮击和空袭开始,首先摧毁武装人员的藏身地,而后美军将突入城中,利用快速穿插,将武装人员分割开来,逐个消灭。

  在这种新战术中,起关键作用的将是美军最新式“斯泰克”装甲车。这种19吨的装甲车最多可搭载9名士兵,在费卢杰的狭窄街道中作战,比美军的“亚拉巴马”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更具机动性。

  百辆汽车炸弹“伺候”美军

  在美国大肆准备进攻之际,费卢杰的武装分子也不甘示弱。他们已经做好了全盘的作战计划,大量的自杀性爆炸装置已经就位,准备应付美军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发起的突然冲击。超过100辆装满高效爆炸物的汽车分散在城市各处,他们强调要在美军进入的时候“瓮中捉鳖”来个一网打尽。

  一名指挥官指出:300名外国武装分子自告奋勇要在美军围剿扎卡维据点时,使用自杀性爆炸来一举歼灭他们。有不知名人士称:“当美军在慌乱中找寻扎卡维的勇士时,白痴一样的他们就会付出血的代价。”目前的费卢杰城中、街道上到处遍布着黑色的导线,指示着“临时爆炸装置”,每家每户都布有为美军“准备的”炸弹。

  导弹装了化学弹头?

  一名指挥官指着对面的桥对记者说,那里的铁路和通往城市的三条小路都经过了部署。他们已经从其它城市征调了狙击手,这个星期内一直就位等待着美伊联军的进攻。

  为了应付直升机的扫射,他们还准备了地对空导弹;他还强调一些导弹中还加入了致命的化学武器,其中包括氰化物等。他们认为这才是对美军最有力的打击,他们将从背后对美军发射这种化学武器。

  指挥官还说:“我们已经选好了阵地,主要阵地是在费卢杰以外,这样可以确保战斗打响以后为战士提供相应的补助物资。”

  费卢杰集“反美精英”

  自从去年的入侵以后,费卢杰成为了反美武装运动的中心。在4月份持续三周的血腥起义之后,美国军队退出了这里。取代他们的是伊拉克国民警卫队,他们留守这里清除“余党”。自从那时,美国官方向外宣布费卢杰已经成为扎卡维的根据地。

  费卢杰地区的空袭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其间,一家沙特阿拉伯基金医院和医药仓库遭到袭击,造成至少两人死亡。抵抗势力一直延伸到城市的北部,在那里已经报道了一些血腥的战斗。一个汽车炸弹在城镇袭击了第二步兵团,造成20名士兵受伤。最大的一次正面冲突发生在巴格达以北的萨马拉地区,这次冲突造成33人死亡。市长办公室出现了两枚炸弹,随后武装分子又袭击了三个警局。

  因为费卢杰是抵抗分子的主要出没地,它就成为了联军攻击的主要目标,费卢杰因此就成为了伊拉克最危险的地方,同样是西方媒体避之不及的地方。最后四家阿拉伯媒体也于上个星期在武装分子的威胁下撤离了这里。

  《泰晤士报》的记者之所以能够鼓起勇气留守那里是因为他们的向导是当地武装指挥官的弟弟———穆罕默德,他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记者的生命安全。

  反美力量总指挥名叫哈迪德

  费卢杰反美力量总指挥名叫哈迪德。哈迪德以前是一名电气工程师,他领导着1000至1500名叙利亚和约旦的战士试图将美国从伊拉克驱逐出去。哈迪德在一次谋杀案件之后离开了萨达姆统治的伊拉克。他先去了叙利亚,然后到达了沙特阿拉伯,并且在战争后期回到了费卢杰。他的朋友从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和约旦给他派来了很多的战士,并且让他们加入了伊拉克武装。他在今年4月时同美军在费卢杰交战,随后加入了扎卡维组织,现在他已经成长为费卢杰的领袖。穆罕默德说:“如果你看见他,你绝对不能相信他就是费卢杰的最高武装领导。他真的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他非常安静,不爱讲话。”

  “费卢杰战役”有象征意义

  费卢杰战役被视为检验美军的作战能力的预演,它还将成为考验明年伊拉克大选时期伊国民警卫队镇压“逊尼三角”和西北部巴格达地区武装起义能力的“测试”。

  没有人怀疑这场战争将流血无数,费卢杰公墓也已经做好准备紧急埋葬尸体。6日,医院和临时诊所都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但是,医生已经抱怨缺少药物,他们要求更多的抗生素、外科缝合用具和静脉注射药物。作者:春恒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