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0万浙江人全球开买卖,浙商成我国第一大商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记者从11月7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上得到信息:目前约有500万浙江人在国内和世界五大洲创造财富,“浙商”已成为我国第一大商帮。

  据浙江省工商局的初步调查,目前浙江人在省外经营发展的有390万之多,加上境外的100多万,目前约有500万浙江人在国内和世界五大洲创造财富。目前浙江人在外设立的市场主体近80万家,注册资本金2000亿元,投资总额达6000亿元,各种不同形式的商会、促进组
织就有150个。

  在美国,万向集团美国公司是这个国度的三大汽车配件供应商之一,纽约的曼哈顿,也活跃着温州人的身影。现在有5万多家浙江企业在上海发展,其中有一定规模的有2000多家。平均5家在上海注册的外省市企业中,就有一家来自浙江。在上海经商的浙江人达25万人之巨,所办企业注册资本达610亿元。

  经济学界对此的评论是,以前是“有市场的地方就有浙商”,现在是“有浙商的地方就有市场”。

  在历年的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序、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以及各类慈善纳税榜中,浙商以及他们领导的企业都在全国前列。2003年,浙江民营企业已经有30多万户,产值8270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1211亿元,这些指标连续6年稳居全国第一。同年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综合实力排名500强中,浙商占了188位,居全国之首,在全国的十大民营企业中,浙商占了4席。在这次峰会上公布的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民营企业50强中,浙江的企业就达到26家,超过半壁江山。

  浙商研究会会长胡祖光说,充满活力的浙商正在成为我国民营经济一部活的教科书,浙商及其创造的民营经济模式正引起人们的兴趣。

  (来源:北京晨报/裘立华 朱立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