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科冲突骤现 法国紧急增派600军人60宪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据新华网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科特迪瓦政府军战机6日轰炸了科中部一处法国军营并造成多人伤亡后,法科关系骤然恶化。为增援驻科的法国维和部队,保护在科侨民安全,法国国防部在冲突发生后紧急宣布向科特迪瓦增派600名军人和60名宪兵。

  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位于科特迪瓦中部布瓦凯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一个法军阵地
遭科政府军两架苏-25战机的轰炸,造成9名法军士兵和1名美国人死亡、23名法军士兵受伤。

  法国国防部7日凌晨发表声明说,根据总统希拉克发布的命令,法国驻科特迪瓦“独角兽”部队已击毁或破坏科政府军2架战斗机、5架武装直升机和1架运输直升机,科空军力量已遭到毁灭性打击。法国维和部队的行动是对科特迪瓦空军袭击法国维和部队的反应。

  科特迪瓦指责法国的这一反击行动造成30多名科特迪瓦人死亡和100多人受伤。科特迪瓦议长库利巴利7日对法国国内广播电台发表讲话说法国让手无寸铁的科平民为死亡的9名法国士兵“付出了血的代价”。库利巴利同时谴责法国支持科反对派武装,并呼吁“占领军”撤离科特迪瓦。

  但法国陆军参谋部发言人杜布瓦7日对新闻界否认了法国军队打死打伤科特迪瓦平民的说法。他还说,法国驻科特迪瓦“独角兽”部队6日晚只在阿比让机场地区和法国海军陆战队营地进行过威吓性射击。

  冲突发生后,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即发生反法暴力示威。不少年轻人拥上街头,高喊反法口号,抗议法军击毁科军飞机。一些示威者围攻法国学校和公司,阿比让一所有名的法国中学遭洗劫并被焚毁,一些法国侨民的汽车被点燃。同日,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也发生反法暴力示威。示威者焚烧了当地一所法国学校,扬言要向法国驻军营地“进军”,并夺回已被法军控制的亚穆苏克罗机场。两国部队也在当地发生冲突。

  据驻扎在利伯维尔的法国军方人士6日说,鉴于科特迪瓦的形势日益紧张,为防不测,法国已将3架幻影F1战斗侦察机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调到了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法国空军基地。

  法国国防部7日宣布,将再向科特迪瓦派遣300名军人和60名宪兵,以增援当地的法国维和部队,保护在科法国侨民的安全。此前,法国国防部已宣布从加蓬抽调兵力300人,紧急飞赴局势突变的科特迪瓦。目前这些援兵已陆续抵达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的机场。

  联合国安理会6日召开紧急会议,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的造成多名法军士兵死亡的袭击事件,要求科特迪瓦各派停止一切军事行动,执行2003年5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在科特迪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军队已被联合国授权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以完成其使命。法国驻联合国大使当天说,法国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科特迪瓦实行武器禁运。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达成的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

  自本月4日以来,科政府军连续3天对包括布瓦凯在内的科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内的目标进行空中打击。目前,法国在科特迪瓦境内驻有4000多名军人。(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