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授予波音合同开始研制“巨型钻地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1月3日报道,美军方近期选择波音公司设计和试验“巨型钻地炸弹”(MOP),这种炸弹将被用于穿透和摧毁加固及深埋入地下的目标。

  11月1日美国防部宣布空军研究实验室已授予波音公司2000万美元MOP项目的多年期合同,这一项目由国防威胁降低局出资(DTRA)。初步的50万美元资金供2005年2月前结束的工作
使用。空军已表示MOP将采用GPS制导,重量将达到13500千克(30000磅),炸弹可安装在B-2和B-52轰炸机内,将被用于摧毁带有加固掩体的多层建筑及隧道等目标。

  美空军先前曾发布寻求MOP项目的承包商意见书。新工作将在前期基础上致力于履行诸如确定制导组件包、评估MOP集成到B-2和B-52轰炸机内的可能性等方面的工作。

  MOP将成为美国防部武器库存中的最大型制导炸弹,其重量甚至超过设计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效果的“巨型空爆炸弹”(MOAB),MOAB重约9450千克(21000磅)。由C-130运输机投放的MOAB是供伊拉克战争之需而研制的,但未曾投入使用。

  据一位空军工程技术官员透露,空军方面希望“建造一族大型武器,使其只用于达成特定的作战目标”。(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