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举行首届华人卡拉OK大赛 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华经济文化协会与瑞典青田同乡会近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首届瑞典华人卡拉OK大赛。朱瀛莹在7日的决赛中,以一首《春天的故事》赢得冠军。

  决赛在中餐馆“富贵村”举行,由于是瑞典华人社会首次举办此类比赛,现场楼上楼下全都挤满了人。参赛者中有在瑞典居住了15年的老华侨,也有刚来1年的留学生。比赛还吸引了一些瑞典友人参加,他们一首首熟练的中文流行歌曲给现场观众带来很多惊喜。

  欧华经济文化协会秘书长曹大伟说,卡拉OK是中国非常喜闻乐见的一项群众文艺活动,但在瑞典的华人却很少有机会能够接触。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瑞典华人较少,共约3万,但近年来人数也在不断增多。成立不久的欧华经济文化协会不但将致力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文化经济往来,也将致力于丰富瑞典华人的业余生活,增加凝聚力。

  以前曾在国内当过戏曲演员的朱瀛莹笑着说,这样的活动让平常很少互相往来的瑞典华人聚在了一起,非常吸引人。

  曾在中国学习中文的瑞典友人约纳斯在决赛中又唱又表演,以一首《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赢得满堂喝彩。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歌比瑞典歌好听,中国女孩子也漂亮而温柔。很久没去中国,都想念中国了。”

  欧华经济文化协会副会长叶佩群说,第一届比赛规模还小,他们将争取每年都举办比赛,并通过瑞典第一份华人刊物《欧华天下》,把华人们凝聚在一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