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法军队发生冲突 两国关系骤然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科特迪瓦政府军两架战斗机6日被驻科法国部队击毁后,两国部队当天在阿比让机场和港口也发生交火。同时,阿比让等城市相继爆发群众性的反法示威游行,科法两国关系骤然恶化。

  据法国驻科部队发言人宣布,6日下午,科政府军两架苏-25战斗机轰炸了驻扎在科中部布瓦凯的一处法军阵地,造成法军9人死亡(其中1人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22人受伤。
作为反击,法国部队在科中部亚穆苏克罗击毁了这两架飞机。科总统府发言人当晚发表电视讲话称,法军阵地被炸是一起“事故”,原因“尚待查明”。他还解释说,科军飞机是在亚穆苏克罗机场停落后被法国部队击毁的。

  事件发生后,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即发生反法暴力示威。不少年轻人拥上街头,高喊反法口号,抗议法军击毁科军飞机。一些示威者围攻法国学校和公司,阿比让一所有名的法国中学遭洗劫并被焚毁,一些法国侨民的汽车被点燃。

  两国部队当天下午还在阿比让国际机场和市郊一个港口发生交火。目前,这两个战略要地已完全被法国部队控制,阿比让机场也已关闭。尽管总统府发言人在电视上说,巴博总统要求所有国民停止反法暴力行为并保持平静,但一些团体和组织当晚仍呼吁民众上街,前往机场夺回控制权。

  同日,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也发生反法暴力示威。示威者焚烧了当地一所法国学校,扬言要向法国驻军营地“进军”,并夺回已被法军控制的亚穆苏克罗机场。两国部队也在当地发生冲突。

  法国部队发言人当晚宣布,法军除摧毁科政府军两架苏-25战斗机外,又奉命用导弹摧毁了科军在亚穆苏克罗的两架MI-24战斗直升机和一架MI-8运输直升机。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达成的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

  自本月4日以来,科政府军连续3天对包括布瓦凯在内的科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内的目标进行空中打击。目前,法国在科特迪瓦境内驻有4000多名军人。

  新华网

  作者:刘绍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