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以媒体称巴勒斯坦高官赴法拟宣布阿拉法特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和外长沙阿斯11月7日晚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但据以色列《国土报》8日报道,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宣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并称巴勒斯坦领导层已经接受了阿拉法特死亡的事实。

  《国土报》在报道中援引以色列消息人士的话说,巴勒斯坦领导层将于11月9日要求医生不再维持阿拉法特的生命,并宣布阿拉法特去世。

  11月9日是斋月27日,这一天晚上被称为“盖德尔高贵之夜”,因为当晚真主第一次向他的最后使者穆罕默颁降《古兰经》。因此在这一天宣布阿拉法特死亡具有象征意义。

  《国土报》称,这三位巴勒斯坦领导人首先前往巴黎的贝尔西军医院,了解阿拉法特的病情,之后将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外长巴尼耶会晤,讨论目前局势以及葬礼安排。

  法国外长巴尼耶7日宣布阿拉法特还活着,他形容阿拉法特的病情“非常复杂、非重严重,但很稳定”,他没有说明阿拉法特的具体病情和诊断结果。据悉,贝尔西医院的管理层和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已经达成一致,即院方不就阿拉法特的病情发表声明。

  《国土报》称据未经证实的消息,阿拉法特已于6日晚死亡,但也有消息称阿拉法特还处于昏迷状态。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表示阿拉法特处于“可逆转”的昏迷状态,否认有关他脑死亡或肝功能衰竭的报道。

  巴勒斯坦前加沙预警司令达赫兰7日从法国回到约旦河西岸,并带回了苏哈的口信。7日晚,达赫兰会见了阿巴斯。在阿拉法特离开拉马拉前往巴黎治病后,库赖和阿巴斯共同承担起的巴勒斯坦领导事务,并避免在阿拉法特死后巴政局发生动荡。

  《国土报》称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的官员7日开始攻击阿巴斯和库赖,并对他们的领导地位提出质疑,希望建立代表所有组织利益的集体领导机制,在大选之前管理巴勒斯坦。一位哈马斯领导人说,“我们必须建立集体国家领导机制,直到举行大选。我们不能让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巴解组织内的各派控制巴勒斯坦的命运。阿拉法特的地位来自他的象征意义,其他人没有这个特权。”

  据以色列警方11月7日说,警方准备派以色列国防军负责阿拉法特葬礼的安全,以防不测。(孙晓慧)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