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迫于油价上涨压力 印度政府提高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由于油价大幅上扬,印度政府不得不提高主要成品油的价格,缓解各大石油公司的压力。印度政府一直不允许这些公司将全部油价上涨的影响都转嫁给消费者。

  印度政府同意车辆用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每升上涨两个多印度卢比,大致相当于4美分,从周五起生效。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20卢比/气缸。很多印度家庭用来做饭的煤油价格保持不变。预计印度国有石油零售公司将把汽油价格每升提高2.65卢比,柴油价格每升提高2.80
卢比。

  这个决定标志著印度政府的一项重大转变,以前尽管油价飙升,但政府始终禁止提价,担心会促使物价上涨以及对当时的选举产生不利影响。印度大部分成品油的价格实际上都由政府管制,而国有石油零售公司只能在一个很窄的价格区间内将油价上涨的影响转嫁给消费者。

  从政治意义上讲,这也是一座里程碑。由国大党(CongressParty)主导的政府终于让其共产党联盟接受了提高成品油价格的必要性。后者认为提高价格对低收入阶层不利。

  印度石油部长马尼·桑卡尔·艾亚尔(ManiShankarAiyar)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政府继续禁止石油公司涨价,国有石油公司本财年可能损失2,000亿卢比(合470万美元)。

  石油公司收入一少,印度政府的预算支出计划就会受到压力,使其很难实现竞选诺言。

  尽管石油公司不能按照国际油价卖油,政府仍然会面临一个新的威胁:通货膨胀。过去三个月,印度折合成年率的通胀率都在三年高点处徘徊,维持在7%至8%之间,为经济增长笼上阴影。来源:华尔街日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