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乱上加乱 政府军与法军交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科特迪瓦政府军6日空袭驻科法国维和部队阵地,造成法军9名士兵死亡,20多人受伤。法国总统希拉克下令摧毁科方所有违反停火协议的战机。

  维和部队遇袭

  联合国军事发言人6日宣布:“当天13时30分,科特迪瓦空军对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布罗
博镇发动空袭,战机空袭了法军阵地。法军立即回击,并击落2架苏-25战机和1架MI-24武装直升机。”

  法国国防部发言人也证实,科特迪瓦政府军6日对法军在科执行维和任务的“独角兽”部队阵地发动空袭,造成9名士兵丧生,23人受伤,“我方军队进行正当还击”。

  法国军方发言人说,空袭发生后,法国军方迅速派出战机准备向驻科法军部队增援,3架“幻影”战斗机将从乍得飞抵邻近科特迪瓦的加蓬首都利伯维尔,法国政府将加强在科特迪瓦军事存在。法国总统办公室宣布,两个连的部队也正紧急赶往科特迪瓦支援驻科法军。

  法摧毁科方战机

  另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已经下令摧毁科方所有违反停火协议的战机。

  “摧毁战机的行动正在进行中。”接近法国总统办公室的消息人士说。北京时间7日清晨,法国驻科维和部队已经摧毁了轰炸其基地的5架科武装直升机。科特迪瓦只有7架武装直升机,根据希拉克的命令,法国军队目前已经准备摧毁余下的2架武装直升机。

  机场成战场

  科方袭击法维和部队营地,法国军队则袭击了科首都亚穆苏克罗机场,机场附近许多平民纷纷转移到亚穆苏克罗市区。同时,科特迪瓦军方和法军又在科特迪瓦最大城市阿比让国际机场发生交火。

  法方发言人孔巴里厄说,科特迪瓦政府军试图摧毁机场内的法方飞机,枪战持续了约1小时,机场受到轻微损坏。

  两军发生冲突的消息传出后,许多科特迪瓦人走上街头示威,高呼反法口号,并袭击法国学校和企业。科特迪瓦总统府发言人6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科总统巴博要求国民停止反法暴力行为,避免使科当前局势复杂化。(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