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连长“偷走”作战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32 东南快报
  费卢杰8日开战!

  驻扎在费卢杰城附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们把去年入侵伊拉克的那场战争叫作“第一次战争”。现在,他们嘴里正谈论的是“第二次战争”———对费卢杰的总攻,并由此彻底摧毁反美武装占据的“逊尼三角”地带。为了更有效地对付费卢杰的反美武装,伊拉克宣布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观察家报》说,箭已在弦,不得不发。估计最早在8日进攻就将开始。可是大战在即之时,美军一份涉及费卢杰详细作战计划的简报却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名连级军官一起失踪了。
伊连长“偷走”作战计划(图)
  大战在即,美军扮成古罗马战士取乐,以放松紧张心情美军攻略空袭炮轰威慑先行

  费卢杰居民称,从当地时间7日早上3点开始,美军战机发动了空袭,同时辅之以炮兵攻击。目前还没有任何伤亡情况报告。对费卢杰的总攻只是时间问题,连续几个星期以来,美军对这座城市进行着持续不断的轰炸。这是美军对城内平民发出的警告。

  根据计划,对费卢杰的攻击将以一系列炮击和空袭开始,首先摧毁武装人员的藏身地,而后美军将突入城中,利用快速穿插,将武装人员分割开来,逐个消灭。一些美军指挥官还在学习一本名为《1994-2000俄罗斯车臣战争:城市巷战教训》的书。伊军尴尬连长“偷了”作战计划?

  在即将开始的战斗中,刚训练成军的伊拉克军队也将派上用场。但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在费卢杰大战即将打响之即,美军一份涉及费卢杰详细作战计划的简报却不见了,而接触这份简报的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名连级军官也失踪了。

  这名军官是库尔德人,手下有160人,协同美军攻打费卢杰。没有迹象显示此人与费卢杰人有关系,但是美海军陆战队认为,此人于5日夜间偷走了作战简报。美军以及他的同事6日晨在他的床上只发现军服与武器,人失踪了。

  美海军陆战队担心作战计划已经落入反抗武装手里。据称?熏美军不会因此而改变美军既定的作战策略,也不会再调整总攻时间。抵抗手段建立阵地封堵窗口

  法新社留在费卢杰的记者报道说,反美武装人员已经在城市中被荒废和被破坏的地方建立大量阵地,但只有在美军轰炸或炮击开始时,他们才进入阵地。为了防止美军狙击手偷袭,城中东西向主干道街道两侧建筑物窗口都已用混凝土或沙袋封住。

  报道还说,由于萨达姆时代情报人员和军人的加入,抵抗武装组织序列严密,每一名战士都被编入其中,而高级领导只有少数人认识。

  美军认为,目前在城中抵抗的主要有这样几种势力: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前萨达姆政权军人、外国武装人员还有一些犯罪团伙。尽管他们之间也有矛盾,但面对美军依旧会并肩作战。美军称,“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可能已经离开费卢杰,但他的追随者还在,其中包括伊拉克人奥马尔·哈迪德和阿卜杜拉·贾纳比。前者领导着一个名为“伊斯兰军黑旗旅”的组织,后者自封“费卢杰伊斯兰共和国”埃米尔。学习美军利用媒体

  据路透社报道,周六,被驻伊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团团包围的费卢杰反美武装,正式邀请世界各国记者深入城市内部,在他们身边,报道他们所从事的战争活动。

  由逊尼派穆斯林起义领袖、部落酋长和宗教人士组成的长老会代表宣布:“所有媒体都将被允许进入费卢杰,见证(美国发动的)针对伊斯兰教的宗教战争,了解美国的真面目。美国媒体也不会受到排斥。我们将护送他们到事件地点,那里将为这些记者们专门安排一个特殊建筑。”伊拉克反美武装的这一决定,模仿了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去年入侵伊拉克时的做法。伊闻速览21名伊警遭“展览式”枪杀

  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哈迪撒和哈格拉尼亚两个小镇的警察局7日分别遭武装团伙袭击,共有21名警察遭到“展览式”枪杀。

  哈迪撒镇的警方说,约200名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两个小镇的警察局,他们先收缴了警察的武器,随后把包括一名高级警官在内的21名警察集体枪杀。警局里的武器和约15辆警车被抢走。(来源:钟和/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