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举行五十周年阅兵 泉鼓吹为和平作贡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8:16 北京青年报
日自卫队举行五十周年阅兵泉鼓吹为和平作贡献(图)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7日在东京东北埼玉县新座朝霞基地参加纪念日本自卫队成立50周年大规模阅兵式。他在阅兵式上说:日本军队必须为全球和平作出贡献,以此保证日本国内的安全。

  在阅兵式举行前一天,朝霞基地发生小规模炸弹爆炸事件,媒体认为是对小泉阅兵的抗议。

  共同社报道说,在阅兵式上,小泉对大约420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说,自卫队已经靠努力工作一步步获得了公众的信任,尽管在组建初期,他们“被诽谤为日本皇军的复活”。

  小泉还指出,日本将会在今年12月14日驻伊自卫队为期一年的任务期满之后,进一步扩大其在伊拉克的部署,继续为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

  阅兵式上,自卫队展示了大约60架飞机和230辆包括坦克在内的军用车辆。

  作者:荆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