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民意调查显示:多数人支持撤回驻伊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1:59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9日消息: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在下月把目前驻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撤回国内。

据报道,在回答日本自卫队在12月14日期满后是否应继续留在伊拉克的问题时,51%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认为应该的仅占27%。

为应和美国方面的需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表示,尽管伊拉克局势日益紧张,他还是要把550名自卫队成员留在那里。

日本追随美国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是它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向一个处在战争状态的国家派兵。此举引起许多日本国民的反对,被认为是违反和平宪法。上月,日本人质香田证生在伊拉克遭绑架并在不久后被斩首,进一步引起日本国内的不安。

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呼吁尽早撤出已经派驻伊拉克的自卫队。小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内部在这个问题上也出现明显分歧。《每日新闻》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有45%自民党成员支持延长自卫队驻伊期限,但多达43%的本党党员反对这样做。


 
 
 
作者:选稿:王永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