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苏哈怒骂引发诸多猜测 三名巴方高官赴法终结阿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路透社报道,11日,巴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说,巴勒斯坦几名高官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的目的是为了“活埋阿拉法特”。苏哈称阿拉法特的副手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到巴黎的目的是为了篡夺她丈夫几十年来所担任的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地位。

  三高官赴法终结阿翁?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和外长沙阿斯原定于8日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外长巴尼耶以及医生见面,讨论阿拉法特的病情。

  美联社援引以色列《国土报》的报道说,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宣布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并称巴领导层已经接受了阿拉法特死亡的事实。据悉,他们到达巴黎后,阿拉法特的维持生命的医学仪器可能于9日被拿掉,巴领导层将于11月9日宣布阿拉法特去世。因为,11月9日是穆斯林斋月27日,这一天晚上被称为“盖德尔高贵之夜”,当晚真主第一次向他的最后使者穆罕默颁降《古兰经》。因此,在11月9日宣布阿拉法特死亡具有象征意义。

  有消息透露,上周日,巴勒斯坦总理库赖与几个政治团体的领导人以及一些军事组织领袖在加沙进行了会晤。与会者表示,如果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那么巴勒斯坦愿意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由所有党派的代表参加。

  苏哈之举引发诸多猜测

  苏哈拒绝巴勒斯坦高层前往巴黎,以及他们突然取消巴黎之行立即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内部引起了种种猜测,一种观点认为:如果他们来,就意味着阿拉法特寿终正寝了,是为了作最后的告别,这显然不利于阿翁的权威,所以苏哈断然拒绝;另一种观点认为,阿拉法特在几天前转往重症病房时就已经“处于不可逆转的昏迷状态”(脑死亡),而一旦让巴官员们知道了真相,将会对巴局势的稳定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还有一种说法是,阿拉法特本月抵达贝尔西医院不久已经死亡,苏哈为了个人利益在刻意隐瞒。

  四名巴高官赴法探视

  在苏哈发表措辞激烈的言论几小时后,库赖、阿巴斯和沙阿斯突然宣布取消巴黎之行。但库赖、阿巴斯、沙阿斯以及议长法图赫仍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离开拉马拉启程巴黎探望阿翁。

  葬礼最早11日举行?

  美联社8日报道,以色列表示允许各国领导人,包括敌对地区领导人都可以参加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葬礼。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说,如果阿拉法特的葬礼在加沙地带举行,以色列“将不惜一切代价”让各国领导人都能出席葬礼。有消息称,阿拉法特的葬礼可能将于星期四或者星期五举行。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09日 第三十一版)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