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俄外长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4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外交部长李肇星8日晚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如何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交换了看法。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程云杰)外交部长李肇星8日与来访的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西尔万·沙洛姆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肇星说,中以建交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扩大合作,加深友谊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以方共同努力,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拓展双边关系。在谈到中东问题时,李肇星表示,中国十分关注中东地区形势变化,希望以巴双方尽快停止冲突、恢复和谈。中方愿为早日实现地区和平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沙洛姆表示,以中关系友好,两国有许多共同点,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等方面保持良好合作。以色列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以色列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沙洛姆对中国为解决中东问题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中国继续发挥作用。

  沙洛姆应李肇星邀请于5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