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民主党要振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4 解放日报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本次大选中失利后,前总统克林顿日前首度就克里的败北公开发表讲话,分析了克里在大选中失败的原因,并且大声疾呼美国民主党重新振作起来,重塑自身形象。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克林顿11月5日在纽约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剖析了克里失利的原因,他说造成克里选票流失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同性婚姻问题,二是拉丹录像讲话帮了布什

  首先,布什极力反对同性婚姻,甚至敦促国会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

  对此,克里表示,他不支持同性结婚,但也不同意对宪法进行修改。但是,美国社会具有强烈宗教信仰背景,其主流观点是,上帝让人类组合家庭,是基于男女的差别,是基于“亚当”与“夏娃”有本质的不同。同性婚姻显然违背了上帝的意志。更要命的是,在布什与克里间犹豫的中间选民,多数都反对同性婚姻。

  因此,共和党和布什在同性婚姻问题上的立场,使他们赢得了大量选票,特别是中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的选票。而民主党和克里则被认为缺乏家庭观念,对宗教信仰不坚定。

  其次,基地组织领导人拉丹在美国大选的最后关头浮出水面,发表讲话,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克林顿认为,这无形中增加了美国选民对恐怖袭击的担心,萌生在非常时期不宜“临战换将”的念头,因此把手中的选票投给了布什。

  克林顿还指出,共和党在这场空前激烈的竞选中组织有力,竞选战略对头,因而成功争取了大量的选民。

  在演讲中,克林顿号召美国民主党重新振作起来,重塑自身形象。他谆谆告诫美国民主党人说:“如果我们坐在那里,埋怨这抱怨那,无所作为,那对于我们的党来说是一个错误。”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