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与苏哈——虽已成婚却似情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4 胶东在线
阿拉法特与苏哈——虽已成婚却似情妇(组图)
阿拉法特与苏哈——虽已成婚却似情妇(组图)
阿拉法特与苏哈——虽已成婚却似情妇(组图)
阿拉法特与苏哈——虽已成婚却似情妇(组图)
  1999年,阿拉法特在拉姆安拉的家亲吻自己的女儿,这是一张难得的阿拉法特居家生活的照片
阿拉法特与苏哈——虽已成婚却似情妇(组图)
  更多的时候,苏哈是与阿拉法特的照片相伴。图为1999年,苏哈与女儿在阿拉法特设在拉姆安拉的家

  苏哈与老公阿拉法特

  1988年,阿拉法特60岁时,一个年轻女人走入了他的生活。年轻美丽的苏哈与阿拉法特在突尼斯巴解总部相识。之后不久,阿拉法特与苏哈秘密结婚。

  1995年,苏哈在巴黎一家美国医院生下了女儿,取名扎赫瓦。

  2000年,苏哈以照顾患病的女儿为由一直住在巴黎。有阿拉伯媒体说是阿拉法特出于对家人的安全考虑将她送到巴黎的,也有说苏哈嫌巴勒斯坦条件太差,更有人称苏哈居住巴黎还肩负着为阿拉法特争取欧洲支持的重任。出于种种考虑,苏哈在巴黎不接受任何采访,她的生活状况几乎是个谜。有美国媒体曾报道说,苏哈和女儿常年租住巴黎一家豪华饭店,不过该饭店否认此说。又有报道说,苏哈在巴黎的“富人区”第16区有一处豪华公寓。

  和经常一身戎装的阿拉法特完全相反,苏哈从来对衣着都十分讲究。据当地媒体报道,巴黎时装表演会的贵宾席上经常出现她的身影。她周围的朋友多是阿拉伯巨富的家属。苏哈在巴黎的生活方式和她们区别不大。

  长期两地分居考验着夫妻感情。苏哈曾对一个埃及记者说,丈夫从未送过她一件首饰,她实际上过的还是单身生活。“但每当我抱怨自己被忽视的时候,他一定会送我一件有巴勒斯坦革命象征意义的纪念品。”这次,阿拉法特到巴黎治病,夫妻终于团聚,而苏哈对阿拉法特的照顾也可谓无微不至。阿拉法特的每个电话都是苏哈帮着拨的,拨通后再让阿拉法特说话。

  2001年,苏哈与阿拉法特的结合并不受阿拉法特周围人的欢迎。他们普遍把她视为一个闯入者。甚至有传言称阿拉法特想把苏哈立为接班人,继续自己未竟的事业。这在阿拉法特身边的圈子里引起很大争议。

  2004年8月初,英国《泰晤士报》谴责,当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在暴力冲突中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时,阿拉法特每个月还要给妻子苏哈和女儿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0万元)生活费。

  2004年阿拉法特到巴黎看病前后,先后传出“探望是为了10亿美金”,“看钱胜过爱老公”,“霸道得跟巴领导人冲突”等传闻。

  苏哈与阿拉法特结婚,但她万万没有想到后来的生活会如此多舛。她说,“当然,在我丈夫面前或当着我的面,他们不敢如此放肆。不过我觉察到,自己周围竟然有那么多虚伪,那么多谣传,那么多暗示,那么多嫉妒。随着时间推移,我终于习惯了这一切。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是继续做好该做的工作,有更多时间与阿拉法特亲密相伴。生活在阿拉法特身边,必须有强大的性格力量和充沛精力。只有真正爱一个人,才能承受住‘虽已结婚却似情妇’的压力。”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