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巨头”赴法计划一天三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4 汉网
“三巨头”赴法计划一天三变(组图)
苏哈与女儿资料照片。苏哈反对巴高官探望阿拉法特。
“三巨头”赴法计划一天三变(组图)
  8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左二)抵达拉姆安拉办公室上班时被20多名记者“围堵”采访。

  8日,巴勒斯坦政府“三巨头”原打算飞赴巴黎探视阿拉法特,但在被阿拉法特妻子苏哈斥责他们想“活埋”阿翁后,“三巨头”决定推迟一天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随后,巨头之一巴总理库赖又称,原计划不变。

  因阿翁妻子反对 赴法计划一变再变

  巴前总理、巴解放组织领袖阿巴斯在声明中指出,他本人、巴总理库赖和外长沙阿斯将于8日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为75岁的领袖可能去世做准备。不久后,他们三人又取消了计划。接着,巴国内安全部长达赫兰称,他们三人8日将先动身去约旦,9日再从那里前往巴黎看望病重的阿拉法特。

  但8日晚又有消息称,阿巴斯决定仍将于8日下午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预计他们将于晚上抵达。

  苏哈痛斥巴当局想“活葬”阿翁

  当得知巴方三高官要到巴黎探望阿拉法特的消息后,苏哈公开斥责三名高官的探望目的不纯,简直就想把她的丈夫“活埋”了。

  苏哈致电半岛电视台,希望他们能够“为巴勒斯坦人民做主”,她在电话控诉巴方的三名高官前往巴黎,目的是企图篡夺她丈夫的职位。她哭诉说:“他们试图将阿拉法特活埋掉。”

  苏哈长期居住在巴黎,自从2000年就没有去过约旦河西岸,也没有探望过她的丈夫阿拉法特。但是,据传闻她掌控着巴解组织的大量资金。由于苏哈的强烈措辞,三名高官的巴黎之行被迫推迟。

  苏哈与巴方“讨价还价”?

  对于苏哈与巴方的公然冲突,以色列《知情者报》8日透露说,苏哈其实是在跟巴勒斯坦官方讨价还价。

  据悉,巴勒斯坦方面已经决定在周二或周三切断阿拉法特的生命支持系统,并于周四到周六之间在加沙地带为阿拉法特举行葬礼。阿巴斯和库赖赶到巴黎的目的是护送阿拉法特的遗体,而安全部队也做好应对骚动的准备。

  一家可靠的阿拉伯网站有消息称,巴勒斯坦官员请求医生在一两天内不要断开阿拉法特的生命支持系统,以便他们有足够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而法国政府方面则要求立即断开阿拉法特的生命支持系统,并决定在周二晚宣布阿拉法特的死亡。

  有可靠消息称,以切断阿拉法特生命支持系统为交换条件,苏哈要求阿巴斯等人签一份由她的法国律师起草的文件,以保证她能够继承数百万美元的遗产和养老金。从这里可看出,苏哈没能从“脑死亡”的阿拉法特那里得到他所控制的银行账户的下落。永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