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暴乱暂被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5 重庆商报

  由于科特迪瓦局势突然陷入恶化,法国方面已经向这一前殖民地增派了700名士兵和3架幻影战斗机。

  驻扎在首都亚穆苏克罗的法军派出了重装甲部队,赶往骚乱最严重的阿比让市支援。向骚乱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和防暴手榴弹。

  法军已经占领了该国最大城市阿比让的各大战略要点,机场,主要桥梁。科特迪瓦的局势“已经得到了控制”,但当地气氛仍“非常紧张”。

  科特迪瓦的局势“已经得到了控制”,但当地气氛仍“非常紧张”。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当地时间11月7日,在得到增援部队支援后,原本在科特迪瓦执行维和任务的法国军队加大了对当地动乱分子的整治力度。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也出面呼吁稳定局势,停止袭击外国人。但科国内的骚乱局势仍然没有结束。为了平息动乱,让冲突各方重回谈判桌前,包括南非总统姆贝基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内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已经展开了积极的斡旋活动。

  法军增兵平暴乱

  由于科特迪瓦局势突然陷入恶化,法国方面已经向这一前殖民地增派了700名士兵。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说:“我们的士兵不是去破坏稳定,而是为了安全。”他说,科特迪瓦方面袭击法维和部队是一起“预谋”袭击。

  7日,700名法国援军中的300人已经抵达了阿比让机场。法空军紧急增派了三架“幻影”战斗机,准备应对任何冲突升级的危险。此外,原本驻扎在首都亚穆苏克罗的法军也派出了重装甲部队,赶往骚乱最严重的阿比让市支援。向骚乱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和防暴手榴弹。

  由于有大批暴民试图占领进出阿比让市的一些重要桥梁,并围攻法军在该市的军事基地,法军已经占领了该国最大城市阿比让的各大战略要点,机场,主要桥梁。科特迪瓦的局势“已经得到了控制”,但当地气氛仍“非常紧张”。在骚乱中已经有34名法军士兵受伤。法军直升机正在不停地从市内接出被困的法国侨民。

  科总统露面呼吁平静

  在骚乱进入第二天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公开露面,呼吁群众保持局势平静,并敦促示威者回家。对于该国爆发的骚乱,巴博表示遗憾,并对所有在冲突中遇难者的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

  对于政府军上周突然撕毁停火协定,向该国反政府军据点发动空袭一事,巴博表示,这是“所有对话努力都不起作用”之后,政府方面不得不做出的反应。

  忠于巴博的科国会议长马马杜·库里巴利则对法国发出强硬警告,表示法国将面临一场“长期的、艰难的”战争,法国人将丧生于该国“爱国”暴民之手。库里巴利说:“科特迪瓦当局将成为法国势力的反对者。”

  法表示不从科撤侨民

  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和外交部长巴尼耶7日分别表示,法国没有从科特迪瓦撤出1.5万名侨民的计划。他们指出,目前的首要问题是稳定科特迪瓦局势。巴尼耶指出,2003年1月在巴黎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是解决科特迪瓦冲突的惟一途径。

  非洲国家纷纷介入调停

  科特迪瓦骚乱事件发生后,非洲联盟各国都表现出了高度关注。非洲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南非总统姆贝基已受委托履行一项紧急使命,促进科特迪瓦问题的政治解决。”加蓬和布基纳法索等国的领导人也将参与斡旋。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也已经积极介入科特迪瓦的调停工作。(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