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尔打印机首进中国,仍不打算涉足高端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8 中国日报网站

  尽管微软公司给病毒作者都标上了身价,但这似乎没有阻碍了他们的破坏活动。

  微软公司启动其反病毒悬赏计划已经一年了,但只获得了一次成功。根据悬赏计划,微软公司将对帮助完成四种主要病毒、蠕虫调查的检举人100万美元的奖励。尽管其余的400万美元将用于对未来的检举人进行悬赏,但网络攻击却在继续增加。安全软件厂商Sophos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利说,公平地说,微软公司每次的公开悬赏,都很少取得
成效。

  使微软公司十分头疼,被列入了其最希望解决的安全问题清单的是MSBlast蠕虫、Sobig.F病毒、MyDoom病毒和Sasser蠕虫。微软公司称,对提供消息,能够使这四种恶意代码的作者被抓捕或被判有罪的检举人奖赏25万美元。最近的案例可以认为是微软公司的悬赏计划取得的最大成功——在微软公司提供了检举人提供的有关Sasser蠕虫作者的资料后,德国警方在5月中旬逮捕了十八岁的斯文。如果被逮捕的斯文被证明有罪,微软公司就需要兑现其悬赏。

  微软公司表示,如果没有悬赏的诱惑,Sasser蠕虫案不可能告破。微软公司负责全球调查事务的主管里奇·拉马拿说:“这个案件使我们很受鼓舞,我们认为悬赏计划取得了成功。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向我们提供线索”。

  互联网犯罪分子几乎总是出现失误而被捕的,例如留下了“数字踪迹”或试图谋取经济利益。犯罪分子彼此之间相互揭发检举的情况很少,这也是微软公司的悬赏计划很少能够获得成功的原因。

  安全研究人员认为这个计划确实有效。克鲁利说:“我个人认为,这个悬赏计划是件好事情。站在微软公司的观点来看,这是一种胜利,即使收效甚微,但表明了微软公司对于恶意代码并非听之任之的态度”。

  针对微软公司产品的安全威胁日渐增多,促使微软公司把打击“数字瘟疫”作为其安全活动的一部分。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针对家庭用户的网络威胁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每五台PC中就有一台感染了病毒,每五台PC中有四台感染有间谍件。安全专家估计,从5月1日开始肆虐的Sasser蠕虫病毒已经感染了50万至100万台PC。但它没有造成太大的危害,没有造成网络中断,只是造成了WindowsXP和Windows2000的反复重启。

  尽管Sasser蠕虫案还没有最后了结,但上周末公布的一份匿名报告已经拉开了抓捕Sobig病毒作者的序幕。该报告的作者通过对Sobig病毒和能够发布大量垃圾邮件的一种应用软件的发布时间表进行了比较后声称,二者之间的相似性表明,该垃圾邮件软件的俄罗斯作者编写了Sobig.F病毒及其变种

  2003年11月份微软公司悬赏的还有MSBlast蠕虫。它是在微软公司发布相关补丁软件后不到一个月开始传播的,尽管安全业界发出了可能会有利用该缺陷的病毒出现的预警,但许多Windows用户因没有及时安装补丁软件而造成了约1000万台PC受到了MSBlast蠕虫的感染,甚至有人认为该病毒是造成美加大停电的元凶。

  去年的情况表明,病毒作者很可能是由于失误而不是微软公司的悬赏计划被发现的。但克鲁利表示,悬赏计划已经增加了对蠕虫、病毒作者的压力,同样也证明了悬赏计划的价值。(蓑笠翁编译)来源:计世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