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领导层努力维护政局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目前依然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为了应对他的病重给巴勒斯坦政局造成的冲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以及其它巴各领导机构连日来加强合作与协调,确保正常运转,并积极努力与巴各武装派别谈判,以维护局势的稳定和国家的团结。

  据阿拉法特办公室主任阿布杜勒·拉希姆6日证实,在阿拉法特治病期间,巴解组织执
委会总书记、被外界称为巴勒斯坦“二号人物”的阿巴斯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分别接手了阿拉法特的部分职权。据报道,阿巴斯主要负责巴解组织的工作,而库赖则主要负责巴民族权力机构的正常运行,巴解组织还授权库赖拥有部分处理巴勒斯坦财务和安全事务的权力。这种暂时的权力分配目前已经得到了巴解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大部分高级官员的支持。

  为了稳定国内局势,库赖6日亲赴加沙,与13个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的代表举行会谈,并与他们就维护国内局势稳定达成一致,巴各派别承诺将避免挑起事端和内部冲突,制造社会不稳定因素。7日,巴勒斯坦安全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旨在维护巴控区治安稳定的紧急安全计划,决定强化巴安全机构的功能,在巴控区部署更多的安全部队,加强巡逻,并禁止人们任意携带武器。有分析认为,这是阿拉法特离开拉姆安拉总统官邸去法国治病后巴领导层最重要的一个举措,初步显示了巴领导层对局势的控制能力。

  此外,库赖6日在加沙地带会晤哈马斯领导人时曾呼吁哈马斯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以免招致以色列发动针对巴方的报复性行动,因为库赖和阿巴斯需要更多的时间稳定巴民族权力机构的领导层。但哈马斯对此显然不感兴趣,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说,哈马斯将继续进行反以活动,直到以色列结束对巴领土的占领。如果巴武装派别拒绝对以色列停火,以库赖为首的巴自治政府要维护国内局势稳定,并在和以色列重开和谈问题上取得进展,无疑将遇到很大困难。

  据报道,阿拉法的夫人苏哈7日已委托巴前安全部长达赫兰前往约旦河西岸向巴勒斯坦领导机构递交一封密函。据巴勒斯坦在法国的代表团成员透露,该密函的内容主要涉及阿拉法特的健康情况,以及如果阿拉法特去世将可能对巴勒斯坦政治局势造成的影响等。这封密函将对巴领导层产生多大影响目前还不清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