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城举行《百年孤独》马拉松朗读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8日电,墨西哥各界人士400多人8日齐聚在首都墨西哥城的美术宫,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马拉松朗读拉美文学名著《百年孤独》的活动。

  活动从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共耗时大约14个小时,400多人一个接一个登上美术宫内的讲台,分别朗诵《百年孤独》中的一段章节。参加活动的人来自墨西哥各界,包括政府官员、作家、艺术家、运动员、学生等,墨西哥社会发展部部长何塞菲娜·巴斯克斯·莫塔
和墨西哥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也到场进行了朗读。

  这次活动由哥伦比亚驻墨西哥大使馆主办,目的是为了在墨西哥推广哥伦比亚文化。哥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目前正在哥伦比亚,因此不能亲自来到现场,不过他本人已经同意使馆组织朗读自己作品的活动。

  魔幻现实主义题材的小说《百年孤独》是哥伦比亚文学巨匠马尔克斯的代表作之一,他凭借此书获得1982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这部长篇小说通过描写布恩迪亚家族100年间在马孔多小镇定居、发展和毁灭的全过程,从而反映了哥伦比亚近百年的历史。

  马尔克斯1928年生于哥伦比亚阿拉卡塔省,33岁时移居墨西哥至今,《百年孤独》是1967年他居住在墨西哥城期间创作的。(/记者周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