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科学家新想法,手机可作“万能遥控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今的手机早已不再限于基本的通话功能,而正变得越来越多能。德国科学家最近又冒出了新想法,要让手机成为“万能遥控器”,替代原本每台电器各自配备的遥控器而“一统天下”。据德新社7日报道,达姆施塔特大学多媒体通信学院的拉尔夫·阿克曼介绍说,他已经编制出了相应的程序,只要在可编程的高端手机中应用该程序,并且在电器中添加相应的功能模块,就可达到利用手机作为遥控器的目的。阿克曼表示,利用他的发明,人们只需用一部手机就可对诸如电视、音响、电脑等多种电器进行遥控。

  据悉,阿克曼长期从事对诸如放置在眼镜、饰物、衣服内的微型电脑等设备的研究。他介绍说,这些研究中所应用的设备基本都需具备无线连接的功能。蓝牙技术使其成为可能,而他进而考虑利用具备蓝牙端口的手机在连接电脑之外,也能对电器进行控制。

  阿克曼称,应用他编制的程序就可实现上述想法,但关键问题是需要电器制造厂商在生产产品时放入一个特殊的接收功能模块。而阿克曼说,这在实际生产中并不困难,并且透露说已经有厂商开始考虑利用他的程序了。

  这位科学家对他的发明市场前景非常看好,但他并未就此而为他的程序申请专利,而是将其公开发布在互联网上。阿克曼解释说,他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网络社会就意味着不断交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