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购条例今续闯关。反军购联盟抗议绝食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台湾反6108亿军购联盟及台湾民主行动联盟(简称民盟)昨日再度赴台湾“立法院”陈情抗议并绝食24小时,参与静坐的大学教授约近30位,他们希望对朝野施压,不要通过军购条例付委。反6108亿军购联盟代理召集人黄光国在现场发表一份敬告国民党声明书,表示如在野党无法抗拒美国压力,贸然同意军购付委,必遭选民唾弃。他们认为国民党不该改变态度,应将这项重大法案,交由新选出的下届“立委”决定。

  ·吁勿“抱美大腿”

  黄光国表示,军购条例再度付委,是强奸民意的一种表现。他认为,国民党高层有意让“军购条例”草案,在选前提交付委,表态支持军购,令反军购联盟深感诧异。他表示,布什总统已经连任,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国对台政策也不可能发生大幅度的转变,国民党为何要同意让军购案此时此刻付委,难道国民党也要像执政党一样“抱布什的大腿”?

  反军购联盟深信当局不懂量入为出,以“特别预算”而不以“常态预算”,准备债留子孙和“变卖财产”的方式来购买武器,必然使台湾走上军备竞赛的不归路,并为台湾带来无穷的灾难。

  ·已失辩论空间

  黄光国说,“立委”选前执政党刻意炒作下,所有公共政策已经失去理性辩论空间。目前在野党最重要的职责就是站在主流民意的立场,坚持社会正义,捍卫人民的利益,等“立委”选后再对军购案作理性讨论。目前反军购人口比例约占5成,赞成军购的不过2成,如果在野党坚持到底,相信可获得多数选民支持。因此在这关键时刻,在野党应该三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