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26种鸟类濒临灭绝!欧洲紧急呼唤动人鸟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著名生物学家雷切尔·卡逊曾把没有鸟鸣的春天悲哀地称作“寂静的春天”。虽然人们已开始在为改善身边的环境而努力,并且正在向着一个美好方向缓慢前进,但是大量野生鸟类每天还是在以惊人的速度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通过对欧洲52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国际护鸟联盟(BirdLifeInternational)公布了“欧洲野生鸟类数量以及生存趋势”的评估报告。由于农业的过度开发以及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在欧洲,鸟类的数量自上个世纪70、80年代以来日渐减少,超过40%的鸟类已经受到生
存的威胁。

  报告宣称,欧洲有226种鸟类的生存受到了威胁,其中麻雀、八哥、林莺、黍鹀等鸟类的数量已经锐减,而凤头麦鸡(一种涉水鸟,它只在俄罗斯西南部地区以及哈萨克地区进行繁殖)和地中海鹱(它是来自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的一种海鸟,现在只生长在大西洋的一些小岛上)的生存也一样出现危机。

  国际护鸟联盟欧洲地区的负责人克莱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鸟类是非常好的‘环境预报员’,大量鸟类的消失预示着欧洲野生动物的健康正在受到威胁,同时也说明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

  不过,国际护鸟联盟也报告了一些好消息。由于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秃鹫、白尾鹰等鸟类的数量已经开始有所回升。该报告把这种进步归功于欧盟各环保组织积极执行贯彻《鸟类条例》的结果。

  欧盟环保组织还承诺在2010年前使生活在欧洲的野生动物数量不再减少。不过,国际护鸟联盟则认为,这将是一个关乎人类以及地球上所有生物生存的非常大的工程,需要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完成。(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