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法院裁定被关押的拉登司机为战俘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联邦法院今天正式裁决,本-拉登的司机萨利姆-阿穆德-哈丹为美国战俘,将依法受到《日内瓦公约》的保护。这一裁定,还会影响到对澳大利亚籍恐怖份子戴维-黑克斯及马多-哈比比的审讯。

  此前,美国军方拒绝给予这些人“战俘”身份,他们一直被当作“敌对武装份子”,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达三年之久。联邦法院的这一裁决,使得美国军方只能停止对他
们的审讯。

  一名持反对意见的律师称,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建立军事审判制度以来,联邦法院第一次对军方进行干预。

  哈丹的辩护律师发表声明说,“法院的裁决,虽然只是针对哈丹先生的,但其精神实质却可以延伸到关塔那摩监狱的每一个角落”。哈丹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现得极为兴奋。

  对于法院的裁决,美国司法部表示强烈反对,并准备提起上诉。司法部发言人马克-卡拉罗说,“我们对法院的裁决非常不满,准备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并提起上诉”,司法部支持布什总统的决定,日内瓦公约不适用于任何基地组织成员。(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