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历史上两次著名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9 北京晨报

  

  美军历史上两次著名巷战

  越南抗美战争:顺化

  时间:1968年1月31日至1968年3月

  兵力对比:北越 7个师;南越1个营+美军 1个师

  伤亡人数:北越 共6万人死亡,其中死于巷战的4000多人;

  南越 不详;美军 142人死亡

  索马里战争:摩加迪沙

  时间:1993年10月3日

  兵力对比:(美)160人;(索)不详

  伤亡人数:(美)18人;(索)大约300至500人

  这是有史以来时间最短的巷战。《黑鹰坠落》这部影片记录的就是这次战斗。

  安南警告进攻费卢杰可能破坏伊大选

  联合国外交官员5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此之前向美国、英国和伊拉克发出警告说,对费卢杰的进攻可能破坏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据报道,这一警告是上周日通过信件的形式交给美、英、伊三国的。安南在信中还警告说,对费卢杰的袭击可能会使一些伊拉克人产生隔阂。一位知情西方外交人员说,美、英、伊三国对这一警告都“非常愤怒”。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5日说,他对此感到迷惑,“不知道安南究竟是什么意思”。

  独立记者

  费卢杰城中伤者多为老百姓

  目前,面积只有10.5平方公里的费卢杰,被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军队紧紧围困攻打,只有西面有一条公路可以进出。一位在费卢杰的独立记者称:由于美军切断了正规医院的通道,他只能在一个临时的诊所观察被美军狙击手打伤的人前来医治。他一共观察了20个人,发现只有5个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且其他15个受伤者全部是老人、妇女和儿童,其中有一名10岁的儿童头部被狙击手击中。目前这个临时的诊所已经关闭,美军首先轰炸了费卢杰的电站,目前城里大多数地方都没有电,许多平民无法去医院疗伤治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