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联军“黑虎掏心”对抵抗武装“媒体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4 浙江在线

  美伊联军的“黑虎掏心”

  美伊联军开战第一招便是狠招“黑虎掏心”——第一时间夺取了幼发拉底河上的两座战略桥梁,同时抢占了费卢杰总医院。

  美军这招非常狠毒,它可以同时实现三个目的:一是将费卢杰一分为二,让东西两岸
的伊拉克抵抗力量无法相互呼应,同时切断了抵抗力量的逃生之路;二是费卢杰总医院被占意味着抵抗力量的伤患将无法得到及时救治,除了直接影响抵抗力量的战斗力外,伤员的痛苦更会瓦解抵抗力量的士气;第三是断了媒体的干扰,费卢杰总医院曾是今年4月份首次费卢杰战斗媒体的主要报道来源,这次被提前抢占封口,国际媒体就无法干预美军的行动了。这真可谓是“黑虎掏心”。

  美军一招断三路——战略出路(幼发拉底河上两座桥);生命后路(费卢杰总医院);媒体攻势。

  伊拉克武装的“媒体争心”

  美军很窝火,“信息战”的概念美军嚷嚷了许多年,但伊拉克抵抗力量却运用得炉火纯青。

  8日的美国媒体报道说,伊拉克武装这次还会打“信息战”——利用媒体来反抗美军的行动。美军作战计划制定者和情报分析人员认为,躲藏在费卢杰的反-~-~美武装将会采取零星战斗和以媒体战激起国际反战浪潮的方式来保卫费卢杰。

  有美军官员说,反美武装自知无力与美国军队分庭抗礼,所以他们将会尽可能多地打死美军士兵来激起美国人民对战争的抗议,从而延缓美军对费卢杰的进攻。

  “他们会尽量地让这场战斗变得残酷,让我们付出最高昂的代价。”美军骑兵师第二旅的爱里克·莱森上校说,“他们正在考验我们,看我们到底要为这场战斗付出多大的代价。”

  美军官员说,与此同时,反美武装还会以杀害平民的方式在穆斯林世界和美国盟军当中制造恐怖事件,从而迫使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同意与他们进行谈判。

  今年4月份,美军对费卢杰进行了长达三周的围攻,造成了大量的平民死亡。事件曝光后,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军也被迫取消了继续攻打费卢杰的计划。

  对于反美武装而言,只要能在战斗最后同美军进行谈判,或取得费卢杰的局部控制权,甚至是将美军赶出该城就意味着取得了胜利。如果他们能够使美军的进攻陷入僵局,也将被视作阿拉伯世界的胜利。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