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称驻伊自卫队很安全 不考虑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4: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表示,在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基地非常安全,因为他们位于非交战区域内。小泉计划进一步扩大自卫队在伊拉克的任务范围,但遭到了民众的强烈反对。

  在伊拉克总理阿拉维宣布伊拉克大部分地区进入60天紧急状态后,日本政府称在塞马沃的自卫队根据宪法的限制,没有使用任何武力。

  针对民众质疑的在伊拉克的日本人的安全问题,一位日本内阁大臣表示,自卫队将会加倍注意安全。此前,日本人质香田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斩首,而自卫队的营地外前两天也遭到迫击炮袭击。

  目前,约有550名日本自卫队员在伊拉克服役。这是日本二战结束后首次向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家派遣武装部队。

  民调显示,在日本人质遇害后,约有50%以上的民众反对日本在伊拉克驻军。但小泉政府表示,坚决不会从日本撤走自卫队员。而就在前两天,荷兰率先从伊拉克撤走了部队。

  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