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外长发表致美国公开信呼吁美结束反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外长巴尼耶星期一通过在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一封致美国的公开信呼吁美国人停止反法活动、与法国合作共事。

  法国外长有关法美进行更广泛政治合作的呼吁是在法国所倾向的总统候选人克里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落败一周后发出的。两年前,由于法国坚持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法美两国关系趋于冷淡。

  巴尼耶在信中称:“我是以一个美国友人的身份写信给你们的。由于我们两国之间存在着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历史和经济联系,我对美国最近反法活动的活跃感到担心。我很担心地看到美国人和欧洲人都对大西洋两岸关系的未来表示疑虑。我对欧洲在美国被误解而感到困惑。让我们不带任何敌对情绪地承认伊拉克战争使我们出现了严重的分裂。事实已经确定,历史将为此作出评价,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使伊拉克成为一个成功的范例。法国没有其它的目标。”

  巴尼耶说,法国将不会向伊拉克派兵,但将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解决伊拉克债务问题,并将向伊拉克一月份的大选提供援助。欧洲和美国还应当合作解决巴以冲突、制止伊朗核计划、巩固阿富汗的民主,并解决非洲、巴尔干、海地的问题。

  他还呼吁成立一个由双方独立人士组成的高层委员会来研究强化大西洋两岸政治合作的途径。他说:“欧盟和美国的政治对话不充分。现在是使它更具有实质性内容的时候了。在世界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和越不安全的情况下,我们的联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必要。”(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