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决心改革自卫队编制应对朝鲜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0:4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首相小泉7日发表谈话称,他将彻底改革日本自卫队的组织结构,使自卫队具备打击恐怖主义和装备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袭击者的能力。而据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防卫厅正就在陆上自卫队宇都宫驻地新设“紧急迅速反应团”这一构想进行讨论。

  小泉指出,日本将对现有部队结构和武器装备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查,以便令自卫队的各个兵种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效率。小泉说今后日本自卫队的任务将逐步发生一些变
化,主要是应对新的威胁,比如说恐怖主义和大杀伤性武器的扩散问题等等,包括来自朝鲜的导弹与核能力的威胁,以及支持美国反恐,而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威胁。

  日本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小泉的此番讲话暗示:在12月14日日本自卫队驻留伊拉克到期之后,很可能会以其他的理由继续驻守。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厅拟筹建的“紧急迅速反应团”人数1100人,将成为海外派遣以及反恐对策的常设机动部队。此外,防卫厅还有意在驹门驻地新设“国际活动教育队”,共100人,用于训练派遣至海外执行联合国维和活动等任务的自卫队员。

  围绕“新防卫大纲”,大藏省提出了以“陆军自卫队人数削减4万”为核心、大幅削减自卫队人数和装备的提案,同防卫厅针锋相对,因此预计防卫厅这一构想在实现前将面临一番波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