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召开反儿童卖淫国际会议讨论东南亚雏妓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4: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1月8日至10日,一个旨在消除亚洲儿童卖淫现象的国际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这次会议由联合国主办,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3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报道,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确保那些在《2001横滨全球承诺》上签字的国家遵守他们的诺言,3年前各国在日本横滨举办会议提出要消灭儿童性虐待现象。会议新闻官彭妮·
莱克介绍说,本期会议主题是讨论如何让年轻人参与打击儿童卖淫的商业活动。

  来自各国政府的代表还要讨论在互联网上出现的儿童色情等新问题。互联网的普及,数码摄影技术越来越容易使用以及移动电话的增加,这些都为以商业获利为目的对儿童进行性侵犯的活动提供了新的机会。

  联合国表示,新技术的出现也意味着儿童面临新的威胁。一些网站提供儿童色情内容,向浏览网站者收取费用,这种生意最近几年十分兴隆。

  这次会议还将让受性侵犯的儿童有机会发言。他们将在会上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也要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谈自己的看法。与会者们希望,通过讲述亲身经历以及探讨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性剥削和虐待儿童的现象将得到彻底解决。

  -新闻链接

  东南亚雏妓问题日益严重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8日报道,尽管各国政府一直在大力打击贩卖儿童活动,但8日在曼谷开会的联合国官员和20多个亚太国家官员承认,东南亚雏妓问题不但并未得到有效解决,反而越来越严重了。

  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的巴拉戈帕尔说:“虽然政府已经修改法例和政策以对付这个问题,但贩卖和性剥削儿童的罪行的动力反而较以往更加强大了。”他说:“儿童继续受到性剥削,尤其是通过互联网的使用,性旅游业的宣传,还有对艾滋病的教育不足,甚至一些人认为与儿童发生性行为可以治疗艾滋病。”

  泰国《民族报》报道,朱拉隆功大学的政治学教授丁那库尔列举了一项调查统计数字说,从1999到2002年,在泰国全国各地,共有280万人靠色情行业为生,其中大约80万人年龄在18岁以下。另据统计,泰国平均每天发生一名儿童被奸杀、虐待殴打或侵犯人权的事件,另外有儿童被诱导或强迫从事性工作,因种种因素卖淫的男女儿童超过3万人,其中大多数是女童,雏妓问题所带来的后遗症是更多的弃婴或感染艾滋病的儿童。

  来自缅甸、柬埔寨和其他邻近国家的贫穷少女被人贩子以有吸引力的工作等虚假承诺诱骗到泰国,最终沦落在按摩院和卡拉OK酒吧,那里的客人愿意出高达三万铢购买少女的初夜。其他的被贩运到澳洲、日本、南非和美国等更遥远的国家,被关在妓院里成为性奴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