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之战抵抗力量玉石俱焚 美伊联军投鼠忌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15 浙江在线

  抵抗力量要跟美军“玉石俱焚”

  面对不断逼近的实力超强的美军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费卢杰老城区的抵抗力量最后的招数便是“玉石俱焚”。

  如果美军的情报准确的话,那么现在仍然固守在费卢杰老城区内的抵抗力量都是意志
最坚定的“死士”———流尽最后一滴血,打到最后一颗子弹,与美军同归于尽!

  “玉石俱焚”的具体做法就是:在费卢杰老城区与新城区,幼发拉底河东岸与西岸交界的交通要道布置100多辆伪装得十分巧妙的汽车炸弹。这些汽车炸弹有的像是停在公寓边的私家车,有的像是丢弃不用已久的旧车,有的还挂着地方政府的牌照,有的被伪装成救护车,还有的是警车的模样。这让进攻的美军和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相当头疼,因为他们既不能不防汽车炸弹,也不能把费卢杰城里的所有汽车都当成消灭的目标。

  在费卢杰老城内美军坦克和战车无法行进的街道小巷里部署狙击手和自杀人体炸弹,他们将对行进中的美军步兵进行精确射击,或者等他们迫近的时候,直接跳入美军队伍中,以求造成最大规模的杀伤。

  在费卢杰老城中,部分清真寺和其他敏感宗教场所被武装人员改成指挥中心、医疗中心或者通讯中心,利用美军不敢轻易下手的顾虑,准备做最后抵抗。

  美军“投鼠忌器”希望博得理解

  美军对费卢杰的进攻战术和战略都跟伊拉克战争有惊人相似之处:先是对目标进行为期数周的狂轰滥炸,同时派特种部队渗入目标区搜集精确情报,集中炮火狂袭重点目标,靠战斗推土机推掉挡在前进路上的障碍,最后对战略核心实施闪电突袭。

  进攻战略也是老套路:以压倒优势的空中和地面兵力压倒对方,然后将其全面歼灭。

  由于自今年6月开始,美军战机几乎夜夜对费卢杰实施轰炸,所以尽管费卢杰武装仍然装备不错,

  并且有地下通道进出城区,但显然他们的士气已经受到影响。首日和第二日的突袭行动攻占了费卢杰的几个战略制高点,接下来便是将战果扩大到全城。

  美军在接下来的行动中不会对费卢杰实施毁灭性的打击,而是宁愿“投鼠忌器”,宁愿重要的抵抗力量成员逃跑也不会对费卢杰进行彻底的破坏。

  这样的话是希望能博得当地老百姓的支持与信任,从而真正控制费卢杰,也避免了自己的大量伤亡。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晴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