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商务部长埃文斯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1 胶东在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9日宣布,美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商务部长埃文斯已于当天辞职。他们成为布什大选获胜后率先退出新权力班子的内阁部长。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布什总统已经接受了上述两位部长的辞呈。

  据美联社报道,阿什克罗夫特在其辞呈中说:“确保美国免于再遭恐怖袭击的目标已
经达到,但是司法部需要新的领导者和灵感。”埃文思说:“尽管您(布什)的第二个任期前景光明,我还是觉得归家的时候到了。”

  据有关资料,埃文斯曾是美国汤姆·布朗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任乔治·布什总统竞选委员会主席,他为布什筹集了一亿美元的竞选资金。2000年12月20日被当选总统乔治·布提名为商务部长。2001年1月20日参议院批准了该项任命。

  阿什克罗夫特曾于1985-1993年月任密苏里州州长。1994年当选为联邦参议员。2000年12月22日,被当选总统乔治·布什提名为司法部长。2001年2月1日,参议院批准了该项任命。

  美联社报道分析,可能出任新商务部长的人选有2004年大选布什竞选财务主管--来自俄亥俄州的金融家雷诺兹。此次大选他为布什筹集了至少2.6亿美元资金。

  阿什克罗夫特的后继者人选中有曾担任过司法部副部长的汤普森。如果汤普森得到任命,他将成为美国首位黑人司法部长。其他有可能出任司法部长的人选有本次大选布什阵营竞选主席拉希科特等。(万宏)责任编辑:王子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