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敢说敢做的金发娇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6 潇湘晨报

  她一直敢说敢做,在巴勒斯坦政治圈内,苏哈似乎并没有得到人们的欢迎。一些人甚至还给她取了带有调侃意味的小名“苏苏夫人”。1994年前往相对保守的加沙城时,她曾因为不肯戴头巾遮住她的长发而遭到非议。美联社说,当时苏哈开着“宝马”汽车,穿着巴黎时装前往加沙难民营时曾引起人们的不满情绪。

  1999年,苏哈与当时正在竞选参议员的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会面。苏哈
随后在演讲中毫不犹豫地谴责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人使用毒气弹,致使许多人患上了癌症。此举令希拉里尴尬不已。希拉里后来在回忆录中说,“与她的拥抱相吻是我竞选参议员时最大的错误。”

  在2002年4月,苏哈在接受伦敦一家阿拉伯语杂志专访时表示,自杀式炸弹袭击是对以色列占领的一种合法的抗争手段,若她有儿子为争取巴勒斯坦独立而牺牲,将是莫大的光荣。虽然苏哈和阿拉法特只育有一女,没有儿子,但她说道:“你以为我和我的子女不如我的同胞们爱国吗?”

  2003年,苏哈又指责当时的巴勒斯坦政府过于软弱,损害了巴勒斯坦人的利益。她的话引起不少激进人士的共鸣,让当时的巴总理阿巴斯大为恼火。

  苏哈还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部的贪污腐败深恶痛绝,称这是“地球上最肮脏的行为,因为贪官们掠夺的是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性命”。这番言论引来很多巴勒斯坦高官的不满,认为是“家丑外扬”,为西方暂停对巴勒斯坦援助提供了口实。

  不过,她自己也被指责生活奢侈,据说,她每个月的开销高达10万美元。对此,苏哈反击说,上述指责是以色列的宣传伎俩。她争辩说:“我丈夫给我寄点钱,这有什么问题呢?我也是在这为我们民众的利益工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