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棉农用可乐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一些村庄的棉农们苦于棉田虫灾之害,最近竟蜂拥大量购买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因为他们听说这种软饮料中所含的糖分可以杀死害虫。不过,百事可乐、可口可乐设在印度的公司都发表声明说,这种做法“没有科学依据”。

  当地棉农说,他们尝试后发现,农药中掺入可乐后,不仅用药成本低得多,而且杀虫效果也比单纯使用化学农药好得多。安得拉邦的棉农哈姆纳亚说,他就是因为用了“可乐杀
虫法”才躲过了一场虫灾。

  “我们发现,所有的可乐类饮料都有杀虫功效,喷洒之后害虫变得失去知觉,躺到了地上,”哈姆纳亚说,软饮料简直是最佳的杀虫工具:价格便宜、有粘性、能吸引蚂蚁,而蚂蚁可以吃掉害虫的幼虫。

  不过,印度贡土尔地方农业研究站助理主任雷迪否认了这种说法。

  “We conducted some field trials on cotton crop at ourresearchstation. There was no boosting of productivity oreradication ofpests,”he said.

  他说:“我们在研究站附近的棉田进行了实验,结果推翻了这种说法,可乐杀虫法既不能有效除虫,也不能增产。”

  关键词汇eradication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