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伊士运河中断通航3天后恢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1月9日电(记者 辛俭强 明金维)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9日宣布,6日凌晨搁浅于苏伊士运河主航道的大型油轮已被拖走,运河在中断通航3天后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同日15时)许恢复运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一艘利比里亚籍油轮,它从红海驶往地中海,6日在穿越苏伊士运河时搁浅,导致航道阻塞。其排水量为15万吨,船上载着大约
8.4万吨的油料。油轮搁浅时,约有40艘船只已进入苏伊士运河航道。

  这位负责人说,管理局方面在采取几种紧急救援措施未能奏效后,从8日起通过抽取船上的部分油料而使它浮起。油轮的舵在搁浅过程中受到损坏,管理局已将油轮拖往附近船坞修理。

  负责人说,苏伊士运河航运非常繁忙,平均每天有大约四五十艘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通过,事故并不少见,但造成航道通行中断3天的事故在过去30年中尚属首次。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际海运航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近年来一直在进行拓宽和加深苏伊士运河航道的工作。运河全长为190多公里,航道深21米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