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战事有所缓和 美军进入市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1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9日,经过彻夜狂轰滥炸之后,费卢杰战事有所缓和。美军进入了费卢杰市中心,并开始加固阵地,同时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发生巷战。这距离美军发动费卢杰总攻的时间不到一天。

  当地居民说,从当地时间下午4点15分开始,炸弹爆炸的声音已经变微弱了。一名在费卢杰受伤的美军士兵称,他的两名同事在战斗中丧生了,同时还有大约50名士兵受伤。一名
路透社记者看到大约5名受伤士兵被直升机运出费卢杰。

  从8日夜间美军开始全面进攻费卢杰以来,美军还没有公布士兵的伤亡人数,也没有公布平民伤亡情况。但费卢杰居民说,美军轰炸了费卢杰一家诊所,炸死了一些医疗人员和病人。

  美国海军陆战队坦克连指挥官罗伯特上校此前透露,伊拉克抵抗武装分子在费卢杰北部的约兰地区顽强抵抗。他说:“他们死命抵抗,我看到许多人在街上开火。”到9日中午,美军装甲部队已经前进到了横贯费卢杰中心的一条公路上,并继续朝费卢杰南部推进。

  许多费卢杰居民在美军进攻前就举家逃出该城。美军称,有大约15万居民已经在费卢杰外避难。费卢杰原本有居民30万。还在城内的居民称,电力供应已经中断,他们在晚上只能点煤油灯。电话信号也不稳定,食品店已经关门6天了。(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