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深度昏迷预后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1月9日电(驻欧记者朱鸣)巴黎消息:法国贝尔西军医院的发言人今天说,阿拉法特的病情恶化,陷入了深度昏迷,这是“重要的发展”,但仍不能确定他的情况。与此同时,巴勒斯坦高级代表团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时抵达巴黎贝尔西军医院,随即探视了阿拉法特。此前,他们曾指责说,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过滤”了有关消息。

  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埃斯特里波9日上午宣布,阿拉法特8日晚病情加重,昏迷程度加
深。舆论认为,这表明他的病情发展明显,预后难料。

  与此同时,由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阿巴斯、外长沙阿斯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法图4人组成的巴勒斯坦高级代表团8日晚抵达巴黎。在与法国外长巴尼耶举行了会晤后,代表团9日前往贝尔西军医院探视了阿拉法特,并同阿拉法特的主治医生进行了会谈。

  阿巴斯在探视后对新闻界说,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非常严重”,阿巴斯说:“我们还会见了所有医生,阿拉法特的状况非常严重。很不幸,非常严重。”沙阿斯说,巴高级代表团中,仅总理库赖一人被允许进入病房探视阿拉法特。他否认有关要对阿拉法特实施安乐死的谣传,并说这是“非常荒唐和不可接受的”。沙阿斯说,负责对阿拉法特进行治疗的医生否认有关阿拉法特患有癌症或中毒的说法。他还对法国方面为治疗阿拉法特所作的各种努力表示感谢。

  在探视阿拉法特之后,巴勒斯坦官员乘坐三四辆汽车相继驶出医院,前往法国总统府会晤总统希拉克。据悉,会晤后,代表团将立即取道安曼,返回巴勒斯坦,有望于10日上午抵达拉姆安拉。

  在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探视阿拉法特期间,有关阿拉法特病情的报道十分混乱,路透社和阿拉伯电视台等媒体根据各自的消息来源抢先报道说,阿拉法特已经病逝。巴勒斯坦和法国方面随即否认这一消息。

  早些时候,巴勒斯坦高层曾推迟巴黎行程,这是回应阿拉法特夫人苏哈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上的批评言论。她指责这些巴官员是“小集团”,“企图活埋阿拉法特”。巴勒斯坦官员则反唇相讥,称苏哈并不是在为巴勒斯坦人民说话,巴勒斯坦人民的领袖不是苏哈的私有财产。

  75岁的阿拉法特是在10天前住进位于巴黎郊区的法国军方贝尔西军医院的,当时他看起来非常虚弱。但从那之后,官方没有公布任何涉及阿拉法特病因的详细情况。在阿拉法特住院期间,仅有一小部分人能够与阿拉法特直接接触,其中包括他的妻子苏哈。

  苏哈多年来住在巴黎。她说,那些来探望阿拉法特的高级官员是“寻求成为接班人的一伙”。

  巴勒斯坦内阁副部长泽达说,阿拉法特不是他夫人的“私人财产”。他对以色列电台说,“(巴勒斯坦人民)不认她。这个女人在整整三年的起义期间没有看望过她的丈夫。”外长沙阿斯说,“我们想直接从医生的口中了解阿拉法特主席的健康状况。”

  一直有传言说,阿拉法特已陷入不可逆转的昏迷状态。但沙阿斯此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记者访问时否认了这种传言。沙阿斯说,“他所有重要的功能都没问题。没有脑损伤,没有肝损伤,他的关键器官没有任何损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