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内阁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5 解放日报

  由于反对总理沙龙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全国宗教党中央委员会8日晚决定退出联合政府,由此沙龙执政联盟支持者在议会120个席位中所占席位降至55个,沙龙内阁遭遇新危机。分析人士认为,沙龙若想保证政府获得议会多数支持,则需尽力促成与左翼工党联姻,否则将处境艰难。

  全国宗教党退出政府后,沙龙领导的联合政府内只剩下执政的右翼利库德集团与变革
运动两个党派,在议会中分别占有40个和15个席位。分析人士认为,全国宗教党此时宣布退出联合政府对沙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首先,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病情严重,巴局势尚不明朗。一旦阿拉法特淡出政坛,以色列内部沙龙反对者会把矛头指向单边行动计划,要求沙龙暂缓实施这一行动,与巴新任领导人重开对话。

  其次,沙龙政府的2005年预算案在议会中存在很大争议。以议会原本计划于3日就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提交的2005年预算案进行一读表决,但最后被无限期推迟。以色列方面没有就推迟表决作出太多解释。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预算案无法获得议会通过,沙龙政府将面临倒台危险。

  全国宗教党的退出对眼下正处于内忧外困的沙龙政府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沙龙如果希望岌岌可危的联合政府在议会中获得稳定的多数支持,就必须加紧考虑与左翼工党联姻。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