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反美武装吐心声 我们想让美国人撤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8 浙江在线

  费卢杰一所未完工的房子外,十多名武装分子成半圆形地静静围坐在院子里,他们怀里放着冲锋枪,院内的寂静不时地被轰鸣的枪炮声打破。英国《卫报》记者9日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对费卢杰城中的这些反美武装人员进行了采访。

  他们分两类

  卡扎维领导的伊拉克“统一与圣战”组织成员,这也许是这些武装分子目前惟一为世人所知的身份。该组织已经表示对在伊拉克发生的多起暴力事件负责,而彻底清除这一组织,也是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宣布攻击费卢杰的首要目的。乍一看,这些武装人员的穿着打扮和行为举止全都一样:一群身穿训练服的虔诚年轻人。

  但与他们呆一阵,就会了解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梦想。这些武装分子大体上可分两类:其中一类是“圣战”组织的“新一代”——来自阿拉伯世界不同国家的教师、工人和学生们,因感到西方世界带来的压迫与隔绝,他们带着“殉难梦”来到了伊拉克;另一类则是费卢杰本地人,他们的梦想就是把占领军赶出自己的国家。

  为信仰而战

  死亡是他们经常会提及的话题。对于他们来说,死亡似乎并不可怕,相反,是一种幸福的期待。他们会讨论“殉难者”死的时候,是如何不会感到疼痛;他们还会讨论自己在“升天”以后,会得到多少快乐。

  当其中一名原是教师的沙特年轻人被问及参加该组织的原因后,这位年轻人说:“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信仰,而不是费卢杰或是外国占领。我们到这儿来不是为了解放伊拉克、我们是为了信仰而战。”一会儿,枪声响起来,几个人分散进入各自阵地。这位沙特小伙摆弄了一阵手里的突击步枪,然后问道:“你知道这东西怎么用么?”

  为国家而战

  他们当中有一名蓄着灰色胡须、身材矮小的中年伊拉克人,名叫阿布·亚西尔。亚西尔是这一伙武装人员的指挥官,由于更有作战经验而负责照顾其他人。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占领军愈加随处可见,我的爱国情感也与日俱增。

  每当看到美兵在街道上巡逻,我都感到更加羞辱。”“我们只想让他们离开我们的城市。开始时,我每个月做一次,点燃一些爆炸物,大多数日子我还是做自己的工作(做生意)。但是后来我意识到只要美军还在占领我的国家,我除了参加抵抗组织外,什么都不做不了,”他说。亚西尔后来变卖了自己的商店,用所得的财产资助反美武装人员。他说:“世人都以为,我们费卢杰人在杀死那些为美国及其盟友工作的人、那些无辜的人时很开心,这不是真的。

  我为他们难过,甚至会为他们哭泣,但这就是战争。”亚西尔说:“我们想让美国人撤走,所有的事情都会好起来。”但他也表示:“我们现在被包围了,虽然这在情感上是一次伟大的胜利,但是战略上却是失败的。美国人现在很容易过来、把我们都杀死。”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妍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