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们誓与美军战斗到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4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费卢杰一所未完工的房子外,十多名武装分子成半圆形地静静围坐在院子里,他们怀里放着冲锋枪、手里拿着《古兰经》,院内的寂静不时地被轰鸣的枪炮声打破。英国《卫报》记者9日就在这样的气氛中对费卢杰城中的这些反美武装人员进行了采访。

  都有一个“殉难梦”

  卡扎维领导的伊拉克“统一与圣战”组织成员,这也许是这些武装分子目前唯一为世人所知的身份。

  乍一看,这些武装人员的穿着打扮和行为举止全都一样:一群身穿训练服的虔诚年轻人。但与他们呆一阵,就会了解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梦想。

  这些武装分子大体上可分作两类:其中一类是“圣战”组织的“新一代”———来自阿拉伯世界不同国家的教师、工人和学生们,因感到西方世界带来的压迫与隔绝,他们带着“殉难梦”来到了伊拉克;另一类则是费卢杰本地人,他们的梦想就是把占领军赶出自己的国家。

  死亡是种幸福期待

  在与《卫报》记者进行交谈的过程中,大多数武装分子只对说服记者皈依伊斯兰教感兴趣。在不读《古兰经》也不做祷告时,死亡是他们经常会提及的话题。对于他们来说,死亡似乎并不可怕,相反,是一种幸福的期待。他们会讨论“殉难者”死的时候,是如何不会感到疼痛;他们还会讨论自己在“升天”以后,会得到多少快乐。

  念完《古兰经》再还击

  武装分子亚西尔说:“我们想让美国人撤走,所有的事情都会好起来。”。然而,亚西尔也表示:“我们现在被包围了。美国人现在很容易过来、把我们都杀死。”

  采访中,记者的“和平谈话”被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断了。刚才那名没有回答问题的沙特教师拿着枪跑出院子之后并没有立即射击,而是拿出怀里的《古兰经》念了一会儿之后,才开始反击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