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鲍威尔谈布什外交政策 称中美关系处于绝佳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确定连任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周二首次接受媒体访问,阐述了未来美国对外政策的走向。鲍威尔指出,布什政府未来四年仍将实行积极主动的外交政策,在必要时采取单独行动。鲍威尔也说明了美国在朝核、伊朗以及以巴冲突等问题的处理原则。

  鲍威尔在访问墨西哥途中,接受美国媒体访问。他指出美国大选结果显示,美国民
众支持布什的外交政策,布什政府未来也会继续积极主动处理国际间的挑战与威胁,在必要的时候,与有意愿的国家结盟,甚至单独行动以保护美国的利益。

  布什第二任内将处理几个棘手的问题,在朝核问题方面,鲍威尔认为美国今年六月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提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仅管朝鲜表示不会接受,但美国不会修改,现在只等朝鲜坐回谈判桌。

  关于伊朗,鲍威尔说,美国希望将伊朗核问题交由联合国安理会解决,但他确认,美国对伊朗政策不是在该国寻求政权更替。

  在以巴冲突方面,鲍威尔对于巴勒斯坦各权力机构在阿拉法特病危期间,表现出的冷静与条理印象深刻,布什政府期待在巴勒斯坦的新领导层明朗后,适时介入,重新推动以巴和平进程。

  鲍威尔也列出布什第二任内,外交方面的首要工作是推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的民主进程,还有加强与东亚以及南亚国家的关系。鲍威尔特别提到美中关系目前处于绝佳的状态。(记者莫乃倩、周周)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