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悲伤与期盼笼罩巴勒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5 每日新报

  新华社11月9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健康再度恶化的消息传来,从加沙到约旦河西岸,整个巴勒斯坦都沉浸在悲伤与期盼之中。许多巴勒斯坦人都在为阿拉法特祈祷,期盼他们的领袖能转危为安。

  拉姆安拉是阿拉法特被以色列围困多年中居住的城市,这里的人们似乎对阿拉法特更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巴勒斯坦人的脸上不再有笑容,取而代之的是
沮丧和担忧。

  平时繁华的拉姆安拉市中心今天显得格外安静。记者走进一家时装商店,虽然商品琳琅满目,但顾客寥寥。商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没有心情购物,而是一有时间就呆在家里观看电视或收听广播,密切关注阿拉法特病情的进展。说着,他起身关门准备回家看电视。

  当听到外电报道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后,一家杂货店的老板穆罕默德边看电视边对记者说,他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后来电视上又播出了巴勒斯坦官员否认的消息,他才松了一口气。他说他每天都在为阿拉法特祈祷。

  尽管巴勒斯坦主要官员已经前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仍在官邸门口苦苦等待。许多电视记者架起了摄像机,启动了实况转播车,等待着重大新闻的发布。虽然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记者在阿拉法特官邸门口发现大门上的阿拉法特画像套上了黑框。当记者问到这是否意味着阿拉法特已经逝世时,一位卫兵否认说,他们这样做只是为了表达自己可能失去领袖的痛苦。

  在加沙,一位名叫阿马德的巴勒斯坦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的伟大领袖,他是战争的英雄,也是和平的英雄,如果他不幸逝世,我们会永远怀念他。”一位加沙蔬菜店的老板说:“如果失去阿拉法特,我们将非常悲痛,他与我们并肩战斗了半个世纪,我们再也没有像他那样的领导了。”

  在以色列通往约旦河西岸的路上,以色列军车频频向约旦河西岸进发,大批坦克已开进西岸的军营。在拉姆安拉通往以色列的检查站,戒备森严,士兵们个个端着枪,如临大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