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新政府首名高官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布什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开始之前,现任白宫成员及政府内阁官员正面临着一场大调整。而此前普遍被认为会是第一批“下岗”的白宫办公室主任卡德却成为了布什连任后第一个敲定留任的官员。

  布什的发言人麦克勒兰11月8日说,布什已经向卡德提出,希望他留任。麦克勒兰说:“卡德很荣幸地接受了总统的请求。”布什在竞选中承诺会带领美国走向更光明的未来,而
卡德留任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帮助布什组织下一届内阁。

  因此布什7日就带着卡德还有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前往马里兰的戴维营讨论他新任期内的具体政策。当卡德答应布什继续辅佐他的时候,卡德已经成为了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白宫办公室主任之一,上一位在职5年以上的白办主任是艾森豪威尔总统时期的阿达姆斯。

  主管美国金融市场的财政部副部长洛斯伯罗则称,他将在任满之后不再担任政府职务。洛斯伯罗已经向布什提交了辞呈,并在信中表明了自己的愿望。洛斯伯罗是2001年进入财政部,并于今年4月被提拔为财政部副部长。

  法新社说,拉姆斯菲尔德是美国布什政府在下一任期中有可能更换的几名高级官员之一。但有媒体透露说,拉姆斯菲尔德想留在国防部长的职位上直至看到伊拉克战事的彻底结束。

  8日,对于外界有关国防部长续任无望一说,拉姆斯菲尔德承认:“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走不走。”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表示,他在布什竞选成功后曾与布什有过几次接触,但关于他未来是否继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尚未有定论。此前,拉姆斯菲尔德的助手曾表示,他们希望拉姆斯菲尔德在布什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内继续担任国防部长,但是否要在这个职位上干满四年就另当别论。

  据美国媒体分析,若拉姆斯菲尔德不能留任,五角大楼的新领导可能从已经流露辞去国家安全顾问一职意向的赖斯、参议员华纳以及“9·11”事件中大有作为的前海军司令勒曼这三人中选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