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哈掀开巴内部斗争盖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苏哈掀开巴内部斗争盖头?(图)
  本报综合消息尽管阿拉法特夫人苏哈11月8日的一番讲话未能取消几名巴勒斯坦高官前往法国巴黎探视病榻上阿拉法特的日程,但这位巴勒斯坦“第一夫人”却已经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后阿拉法特”时代的巴勒斯坦政局尚不明了,而苏哈又放出“库赖和阿巴斯想活埋阿拉法特”的惊人之语。有分析认为,苏哈此时表现可能有很多考虑,与阿翁的巨额遗产以及后阿拉法特时代的权力分配有很大关系。

  巴勒斯坦人近年来很少提及苏哈夫人。她久居巴黎,连阿拉法特本人也多年未与她谋得一面。

  而此次阿拉法特病倒之后,她却毅然返回拉姆安拉,亲陪阿翁前往巴黎就诊。在巴黎期间,她也一直相伴阿翁病榻左右,未有半步离开。

  可以注意的是,从阿翁入院第一天起,医院及阿翁助手发布病情消息时,大多都会加上一句,“据苏哈夫人说”,或者是“苏哈夫人告诉大家”云云。

  美联社评论说,苏哈在此次阿拉法特就医期间表现出来的作用,相当于新闻发布官,阿翁的所有情况发布都在她的掌握之中,有如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而在8日这天,她却突然给半岛电视台打电话,声称库赖和阿巴斯急行巴黎是为了“活埋阿拉法特”。

  “在这1分钟的电话中,苏哈·阿拉法特掀开了阿拉法特此次病重以来巴勒斯坦内部幕后权力争斗的盖头,”美联社评论说。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办公室秘书长塔义卜·阿卜杜拉·拉希姆当天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说:“苏哈所说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她试图破坏巴勒斯坦领导层的决定,她试图成为惟一的决策者。”

  无论是巴勒斯坦官员的批评“过重”,还是苏哈本人的讲话“过火”,8日这天,苏哈的1分钟电话确实引起中东媒体的极度关注。

  而“个别观点”是,与巴勒斯坦大多数官员不和的苏哈向来比较看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法鲁克·卡杜米,而此次探视阿拉法特的官员中,卡杜米却榜上无名。

  对于苏哈最近的表现还有“另类看法”说,苏哈夫人在“遗产”问题上“有些想法”。“似乎是为了钱,因为苏哈在巴勒斯坦政治体系中从来没有占据什么政治立场,”巴勒斯坦报纸评论员哈尼·马斯里说。然而,不管苏哈的目的是什么,她讲这番话确实引起巴勒斯坦内部的震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