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发出强硬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开战宣言:

  行动开始时,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宣布费卢杰全城进入宵禁状态。当天费卢杰所有的通信信号全部被屏蔽。“打击行动今天已开始,费卢杰已完全处于包围和封锁状态。”阿拉维11月8日说,“明天行动将扩大,为夺回这座城市,一场大规模战斗即将展开。我们已把行动命名为‘黎明行动’(美军称为‘幻影愤怒’行动),因为对费卢杰人来说,他们将迎
来一个快乐的、崭新的黎明。”

  此外,阿拉维说,他已下令向费卢杰发放了数千张传单,教授费卢杰人如何与伊拉克及美军士兵合作。

  反美武装: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四星上将乔治·凯西说,反美武装实力不如预想中强大。在美军发起行动前,一些武装分子已离开费卢杰。“但未来几天内战斗不会结束。有一些武装分子已经重新定位,已经离开了费卢杰。但也有人不断进来。”凯西说。美军在费卢杰已遭遇AK-47突击步枪、机关枪、火箭弹、榴弹的袭击,还包括地对空反战机重机枪。但他们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是路边炸弹和汽车炸弹。他们已在费卢杰城内的许多狭窄街道边安置“更加隐蔽的路边炸弹”。

  “伊斯兰军”组织:

  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斯兰军”11月8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对政府建筑、各国使馆、主要旅馆和其他重要目标发动更猛烈的袭击,以对美军进攻费卢杰进行报复。

  萨德尔:

  已沉寂多日的伊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11月8日再次发表讲话。通过他的发言人,萨德尔强烈谴责了美伊联军对费卢杰的全面攻击,并称此行动是针对所有伊拉克人的“屠戮行为”。

  扎卡维:

  美军大举进攻费卢杰之日,据称由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发布的一份声明出现在因特网上一家阿拉伯文网站。声明号召伊拉克及周边国家的“武装者团结起来,共同抵抗美军的屠杀行动”。“哦,民众们,战争已经开始,圣战即将爆发。”11月8日的这份声明说,“撇开我们正在承受的所有苦痛,敌人一定会看见他们自己的失败”。

  拉姆斯菲尔德: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联军谋求在费卢杰取得“决定性胜利”,不完成任务决不罢休。他还表示不清楚被美军重金悬赏捉拿的武装组织头目扎卡维是否在费卢杰城内。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同时说,费卢杰之战决不是联军在伊发动的针对抵抗力量的最后一次主要战斗。

  (本报综合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