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卖“萨达姆左腿” 德国警方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德国警方8日表示,调查人员已经展开对网络上出售“萨达姆左腿”的卖家的调查。日前,德国一家竞拍网站上有一卖家声称,自己拥有一条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被拉倒的萨达姆铜像上扯下来的一条左腿。截至8日,这条“腿”的价格已经拍至近1万欧元。

  在德国著名的“azubo”网络竞拍网站上,一个名为“保罗9111”的卖家近日开帖说,自己拥有萨达姆铜像的一条腿,并准备出售。卖家说,这条腿正是去年4月在巴格达被美军
拉倒的那尊萨达姆站立铜像的一部分,是他从德国一名收购商那里购得。

  “保罗9111”说,这条铜腿原本由英军士兵在伊拉克获得,尔后卖给了德国西部的一家金属雕塑商,后来他自己又从雕塑商那里花不菲的价格买回。

  然而,另一家德国竞拍网站近日对这一“文物”的真伪提出疑问,并通知了警方。警方目前正在调查网上所售的那条“左腿”是否真的是“世界历史片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