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不买美国账 拉丹录像照样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刚刚结束的美国总统选举之前,一段本·拉丹讲话的录像曾播出于半岛电视台,随后引发轩然大波。美国后给“半岛”扣上“不公正报道”、“宣扬恐怖主义”等帽子,但似乎并没有得到全球大多数媒体的认同。

  通过对数家英国媒体的采访,美联社8日得出结论说,大多数媒体“都认为本·拉丹录像具有新闻价值”。

  英国天空电视台曾在半岛电视台上月29日首播本·拉丹录像讲话后数分钟转播了这一消息。“录像内容和这盘录像带出现的时机显然都引起了编辑们的兴趣,”天空电视台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阻止观众获知这一消息和帮助恐怖分子宣传之间有一个精妙的尺度问题。”

  英国老牌电视广播媒体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认为,本·拉丹讲话的时机本身就是一则新闻。“我们判断的标准是,公众对什么感兴趣,以及录像内容的实质意义,”BBC一名发言人对美联社记者说。

  独立的媒体观察组织“无国界记者组织”也表示认同大多数媒体转播本·拉丹讲话的做法,并且指责美国政府“试图压制新闻”。

  该组织中东分部负责人塞韦林·卡泽对美联社说,华盛顿“过分想像了自己的特权”,“是否播出以及怎样播出这盘录像带是半岛电视台的事情,不是卡塔尔政府或美国政府可以控制的。”

  事实上,在录像带播出之前,美国政府部门就已经获得了这盘录像带的副本。之后美国向卡塔尔政府施加压力,希望半岛电视台不要在美国总统选举前播出这盘录像带。但并没有得到响应。半岛电视台至今没有透露卡政府是否向该电视台传达这一意思,而卡政府也拒绝对此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