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发生离奇命案 单身男子溺死衣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今年年初,英国发生了一起离奇命案,一名离异男子被发现溺死在家中的衣橱中达一个星期之久。时至年末,由于各方对他的死因存在争议,竟无法结案。

  离奇的命案

  死者是51岁的罗纳德·麦克拉吉什。他生前是一名摩托车机修工,患有严重的哮喘病
。他与女友一直没有结婚,不过两人育有2个孩子。与女友分手后,他就独居在剑桥郡威斯贝奇附近的穆罗村中的一所小平房里。

  调查人员向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介绍说,今年2月份麦克拉吉什被发现时,尸体被压在卧室的衣橱下,浑身上下都是水。据估计,尸体浸泡在水中已有一个星期之久。

  警方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初步认为,麦克拉吉什可能是在清理衣橱的过程中,沉重的衣橱突然倒塌,将他困住。麦克拉吉什为了把自己从橱柜下解救出来,曾试图用力拉扯一根水管,结果却因用力过猛导致水管崩裂,水四处乱溅,最终致使其支气管炎发作死亡。

  凶杀还是意外

  起初,警方曾怀疑有歹徒闯入麦克拉吉什家中,试图将麦克拉吉什锁在衣柜里致死。但经核实,警察没有发现任何有人闯入或事主曾遭受袭击的证据。勘察过现场的警官安德鲁·克利夫顿表示:“墙上的痕迹也显示,衣橱是先倒下的。”因此,他得出结论,麦克拉吉什完全是死于意外事故,并非遭人谋杀。

  但是,麦克拉吉什的哥哥,现年54岁的威廉却无法接受这一说法,他在8日参加完该案的听证会后表示:“我对所发生的一切是否如他们(警察)所描述的那样表示十分怀疑。衣橱立在平坦的水泥地上,是不可能无故自行倒下的。我认为一定是有人企图攻击我弟弟。”

  谈到麦克拉吉什的死因时,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病理学顾问医师威廉·兰德尔斯认为:“麦克拉吉什当时可能已经感染了支气管炎,而他因被困衣橱中,无法得到及时医治,最终导致死亡。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被困导致他犯病。”

  威廉也承认,弟弟的身体非常虚弱,除了哮喘以外,他还患有肝病。但是由于麦克拉吉什死因的不确定性,连验尸官也只对麦克拉吉什的死作了一个开放性的裁决,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离奇命案引发思考

  人们通常认为,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小孩子非常不幸,因为他们无法得到来自父母双方的“亲子教育”,也缺少家庭温暖,容易导致性格孤僻。因此,心理学家提醒人们应该格外关注单亲孩子的心理健康。

  但面对惨死家中的麦克拉吉什,人们开始思考,在家庭破裂后,孤独的一方是否也应该受到特别关注。或许仅是邻居的一次拜访,就能挽救麦克拉吉什的生命。

  麦克拉吉什死前6个星期才与女友分手,之后一直独居在穆罗村的家中。邻居们报案时说,已有两个星期没有见到麦克拉吉什了,还曾听到他家里传出挖东西的声音。现在看来,那可能是麦克拉吉什为了解救自己不断拉扯水管的声音。而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时,却发现麦克拉吉什已经死在家中,尸检显示,他已经死了大约一星期。

  康逸(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